[ 设为首页 ] [ 加入收藏 ]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纪检工作 >> 正文
 
 
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集体约谈会
来源: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日期:2020-05-22 发布人:Admin 浏览数量:
 

5月22日,学校在中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集体约谈会。学校党委书记席岫峰、学校纪委书记刘双山出席会议。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武福军主持。

刘双山代表学校纪委作了讲话。他指出,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、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,准确把握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,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举措,稳步推动我校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。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集体约谈会,也是一次警示谈话会。刘双山强调,要领会新思想新要求,把握新形势新任务,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、省纪委全会部署上来,抓好工作的落实;要深刻汲取我省高校领域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,以案为鉴、以事为镜,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;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制度建设,严格有效的加强监督。并对《吉林农业大学重点领域监督实施办法(试行)》进行了解读。

席岫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。他指出,廉政谈话既是制度安排也是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的需要,更体现了政治上的关怀,召开此次会议是再一次重申、再一次强调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的纪律要求。他强调,党员领导干部一是站稳政治立场,做政治上的明白人。要明确政治方向,坚定政治信仰,站稳政治立场,严守政治纪律,维护政治生态,塑造政治品格。要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切实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强化组织观念,严守党的纪律,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监督。二要守土有责,当好高校阵地的守护人。要牢记立德树人不仅是教育的根本任务,也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,要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“四个服务”思想,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牢牢把握思政整治工作生命线。三是经常检身正己,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。要严格要求自己,做到“常思为政之过,常怀律己之心”,守住底线追求高线,先有自律后有自尊,严于律己方能律人。四是扛起管党责任,做廉政建设的把关人。要落实好“一岗双责”,不仅抓好本职工作,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,这是前提和保障。同时,他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提出了要求,要把握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,发挥好在监督体系中的作用,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,明确职责定位,健全机制,做实监督全覆盖,增强监督有效性。

学校党委常委、办公室主任黄海,学校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刘洪君,学校纪委委员、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。

 
Copyright @ 吉林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   地址: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