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设为首页 ] [ 加入收藏 ]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纪检工作 >> 正文
 
 
校纪委书记王宏参加纪检监察党支部专题业务学习
来源: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日期:2021-12-24 发布人:Admin 浏览数量:
 

1224日,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南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专题学习会,学校纪委书记王宏参加学习。党支部书记、纪委副书记赵明家主持学习会。

学校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主任吴树男解读了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内容要点;监督检查(审查调查)室主任刘祥朝就一些相关工作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。

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以党章为根本遵循,把“两个维护”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,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,坚持严字当头,对党的问责工作原则、程序、方式等作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,进一步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、精准性、实效性。

王宏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业务学习模式,并就本次学习进行深入点评,对进一步抓实业务学习,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提出要求:一是加强学习领会。要继续学习问责条例内容和提级审核通知,准确把握条例和通知精神和科学内涵。二是抓好贯彻落实。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,执行离不开责任担当,要熟悉运用各项政策规定,做好做实相关工作。三是强化培训学习。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,同时通过引进来走出去、交流研讨等形式,进一步推动业务能力提升,把学习成果转化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行动。

 
Copyright @ 吉林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   地址: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