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设为首页 ] [ 加入收藏 ]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纪检工作 >> 正文
 
 
学校纪委强化监督检查,推动疫情防控有序开展
来源: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日期:2022-09-03 发布人:Admin 浏览数量:
 

近期,我省相继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,局部地区被列为风险地区,疫情出现向高校蔓延扩散的趋势。学校党委按照省委“一精准三确保”工作安排,通力协作,科学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,切实有效保护学校师生健康安全。

学校纪委快速反应,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、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会议精神,以疫情为动员令,第一时间专题研究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工作,要求各基层单位和干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,坚决扛起防控责任,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,杜绝形式主义,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;要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带头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求,对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、履职不力、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。纪检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,从自身做起,主动担责,主动请战,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,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、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。

学校纪委制定《吉林农业大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及问责暂行办法》《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》《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》,明确工作要求,从严从紧压实工作责任。组建专项督查组和机动督查组,紧盯“一温两码”、口罩佩戴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,对校园出入口,学生公寓、食堂、超市、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查,通过视频连线、后台统计、数据比对等形式,抽查排摸各类信息,并及时反馈给各个相关部门单位,并及时加强督促整改。

学校监督检查组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,建立微信专项工作群,强化信息报送,督促各相关单位、各疫情防控组及时上报存在的问题、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,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线上督导、视频了解等方式开展督导;开展明查暗访,采取实地检查、专人专项汇报等方式及时发现防控中存在的问题,及时做好督导;发挥在校纪委委员、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督导作用,深入基层,持续发现问题,持续开展督导;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,对学生管理、物资保障、后勤保障、心理指导开展专项督导,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,持续压实相关负责人责任。

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持续呈现积极向好态势,但防疫防控工作仍是当前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,下一步,学校纪委将在提高认识、统一思想、取得的成效上下功夫,密切关注学校疫情形势变化,紧盯疫情防控重大事项、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,从严从紧督促抓好校园防控,织密校园防控网络,强化监督检查,坚持运用各种方式开展每日监督检查、及时提醒纠正,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,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、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

 
Copyright @ 吉林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   地址: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