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设为首页 ] [ 加入收藏 ]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 
 
关于组织参加全省2021年“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”活动的通知
来源: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日期:2021-10-15 发布人:Admin 浏览数量:
 

各基层党委、党总支、直属党支部

校内各单位:

    为深入开展纪法教育,省纪委监委面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,组织开展2021年“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”活动(以下简称“知识答题活动”)。学校纪委为进一步落实活动精神,深入推进活动开展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活动目的

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围绕一体推进“三不”,以“知识答题”活动为载体,坚持政治引领,突出分类施教,强化案例警示,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,打造“教育干部”的学习平台。

二、活动时间

10月18日至11月21日,分5期进行,每期7天,共计35天。

三、参与人员

全体党员干部、教师。

四、试题内容

主要包括以下内容: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;二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;三是党内法规知识;四是宪法法律知识。

五、答题方式

请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关注“廉洁吉林”微信公众号。

活动期间,“廉洁吉林”微信公众号每周推出1期知识答题,包含常规答题和挑战答题两种模式。常规答题每次10题,不限答题次数。每期常规答题累计5次满分后,开启挑战答题模式。挑战答题每次30题,答题时间限制在10分钟内,不限答题次数。

参加人员进入答题环节前,需登记姓名、手机、单位、邮寄地址等基本信息,用于数据统计和奖励发放。活动组织方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,对登记信息予以严格保密。

六、奖励办法

知识答题活动以党史知识、纪法教育等方面书籍作为奖励。省纪委监委将每期从常规答题模式满分成绩中随机抽取幸运奖200名,各奖励精选书籍1本;从挑战答题模式中选取满分次数最多的前100名答题者,各奖励精选书籍2本。

七、相关要求

1. 强化组织领导。要深刻认识开展纪法教育的重要意义,切实增强责任意识,周密安排部署,精心组织实施,层层抓好落实。

2. 确保全员覆盖。要积极通过各种形式,加大活动宣传力度,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参与积极性,实现全员覆盖,每期必答,保证答题和学习效果。

3. 务求工作实效。要以知识答题活动为契机,开展纪法教育学习活动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增强纪法意识,强化纪法观念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。

各二级党组织请于11月21日前将活动组织情况书面报送学校纪委审理室(行政楼343室)。活动组织情况报送包括参与人员名单和开展活动的有关照片。

联系人:冯甘雨 84533723

崔  强 84532752

“廉洁吉林”微信公众号二维码,扫码添加关注、参与答题


中共吉林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

2021年10月15日


 
Copyright @ 吉林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   地址: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